陸以正車禍 議員︰友善城市挨巴掌

  

〔記者陳璟民/台北報導〕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日前在台北市過馬路時被車撞傷而住院,市長郝龍斌「第一時間探視」,市府「驚覺」台北市汽機車對行人不甚友善,「特別要求」有關單位嚴格取締汽機車不禮讓行人違規行為。

郝市府此舉被指大小眼,市民郭明琪質疑,類似陸以正的遭遇每天在路口上演,更有被撞成重傷、死亡的,市長能公平對待、通通慰問嗎?警方低調說,汽機車本來就應禮讓行人,但該議題近日引起重視,「與名人個案有些關係」。

市議員吳思瑤說,郝市府的「驚覺」,根本是「後知後覺」,去年聽奧推廣禮讓行人,沾沾自喜塑造友善城市,如今被陸以正案打了巴掌,顯然還有進步空間,建議積極改善交通設施、建立尊重路權觀念,維護行的安全。

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去年全市汽機車不禮讓行人的傷亡事故790件(其中12人死亡),前年711件(其中15人死亡),大前年709件(其中10人死亡),微幅增加,去年取締這類違規10550件,比前年8351件多2199件。

大隊長方仰寧說,去年9月聽障奧運期間,許多國內外聽障人士來台北參賽,除宣導汽機車禮讓行人,各分局轄區各挑2路口執法,如馬偕醫院前中山北路與民生西路口等。

陸以正夫婦9日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口走過行人穿越道,被左轉計程車擦撞,造成他右肩及上臂粉碎性骨折,送醫診治至今仍住院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jhstraf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