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單車撐傘、講手機 擬罰300-600元

 

 

很多人會邊騎單車、邊撐傘,或講手機,甚至喝酒後騎單車,未來這些通通要罰錢!交通部調查發現,台灣騎單車的人已經超過1千萬,每天騎單車通勤的,也有100萬人,而且近幾年,騎單車發生事故的越來越多,所以道安會建議,以後要明確規定,騎車要戴安全帽,並禁止酒後騎車,以及禁止邊騎邊撐傘、並行或講手機等,違者一律罰300600元。

瞧瞧這位小姐,擔心太陽太大,戴上棒球帽還不夠,還撐傘,邊騎車邊撐傘,還搖搖晃晃的,已經夠危險了,沒想到,還來個單手收傘。

還有還有,這小姐邊騎車還邊講手機,電話都快拿不住,就連人也差點摔跤,實在危險!

這些危險動作,將來都要被罰錢,因為最近交通部道安會調查騎單車人口,發現每天騎車通勤的,就有100萬人,而且騎車事故越來越多。

5年前,花蓮就有人撐傘騎車被撞成重傷,高雄有人酒後騎單車,撞死一名機車騎士,但因為交通法規中,並沒有明確罰責,所以道安會提出建議,幾種危險動作,通通要處罰。像是騎車沒戴安全帽,以及酒後騎腳踏車、騎車並行、騎單車講手機、撐傘等,都要被罰300-600元的罰緩。

民眾:「小姐妳騎腳踏車撐雨傘,會不會很危險?」騎單車民眾:「風大會,風大會很危險。」民眾:「是喔,可是這樣以後可能會被罰錢喔。」騎單車民眾:「好的,了解。」民眾:「會罰300-600元罰鍰。」騎單車民眾:「好,我會改進的。」

騎單車民眾:「如果喝太多,還是不要騎車比較好。」民眾:「所以你會遵守規定就對了?」騎單車民眾:「對對。」

這種處罰,民眾大多認同,目前台灣的交通法規裡,只有明令禁止卻沒有罰則,但鄰近國家日本,早在2008年就對單車族開出罰則,所以一但法令通過,民眾騎單車時,千萬要守規矩,不要被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jhstraf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