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擋「柱」視線! 北安路、內湖路一段車禍多

更新日期:2010/04/25 15:08 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交通局公布去年最常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路段,其中北安路和內湖路一段連兩年上榜,而且肇事案件增加約30%,官員分析可能是因為文湖線捷運站體的柱子擋住駕駛人視線,導致車禍頻傳。

 

捷運文湖線沿途車多人擠,但許多大柱子就擋在路中間,不少駕駛抱怨轉彎的時候根本看不清路況,導致危險常常就發生在這一瞬間。

 

記者今(25)天沿著文湖線捷運高架走一趟,每到轉彎路口就會出現柱子,不少地方還緊鄰著一排變電箱,對向車道路況完全被擋死,要是突然衝出行人或車子,怎麼看得到?

 

對此,一名駕駛者表示:「有的地方轉彎的地方就會擋到視線,所以也很危險。」另一名駕駛者則說:「會呀,會擋到,因為路口就這樣子寬而已,你叫它(柱子)怎麼移呀?」

 

而過路民眾則認為,「你擋住的話,他看不太清楚車子的話,常常就會有一點事故會發生,(記者問:這裡比較起來的話,車流量算大嗎?),滿多的。」

 

不只是駕駛無奈,民眾過馬路也走得膽戰心驚,萬一遇到下雨天視線更模糊,附近肇事率也就直線攀升。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,去年一年北市前5大最常發生事故的路段分別是民權東路六段、中正路、大度路、北安路以及內湖路一段。

 

其中北安路與內湖路一段不只連兩年上榜,去年肇事率還增加約30%,就是因為這些柱子造成駕駛人視線死角,交通局承諾設法改善,不能再讓捷運高架成為周邊馬路隱藏的危機來源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、黃逸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jhstraf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