牢記三不 讓孩子安全過春節

更新日期:2010/02/09 00:07 鄭沛揚

【記者鄭沛揚台北報導】春節是返鄉與出遊的高峰期,靖娟文教基金會提醒家長注意交通安全,希望家長牢記「選擇、確實、不獨留」:選擇安全的交通工具,確實使用安全裝置,絕對避免留小孩單獨在車上,以防意外事故產生。

靖娟文教基金會8日公佈年度10兒童安全新聞,其中交通意外事故比例最高,靖娟文教基金會表示,交通事故傷害一直都是台灣兒童十大死因之首,而國內自行車熱潮方興未艾,但鼓勵孩子騎車的先決條件是「安全教育」,去年國內就曾發生兩名學童共騎自行車死亡的案例,值得家長注意。

警察大學交通學系副教授陳高村指出,1014歲學童是自行車事故高危險群,而此時正值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階段,安全教育應該從國小扎根,避免孩子誤入危機。

靖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兒童判斷與應變能力較弱,對於交通常識了解比較不足,家長平時應該重視安全教育。若無大人陪同,最好不要讓兒童上路。

林月琴感嘆有許多家庭發生交通事故,即使事過境遷,傷痛卻難以抹滅;一則事故代表一個以上的破碎家庭,她呼籲政府與社會多加重視兒童安全,就能避免多數意外產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jhstraf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