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回家 莫讓阿飆變阿飄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19日電)10次車禍9次快,許多應注意未注意所造成的車禍,破碎了美好的家庭。網路社群臉書成立「安全是唯一回家的路」臉書粉絲專頁,藉由震撼的車禍影片,警惕大家小心駕駛。

台灣的臉書(facebook)社群16日成立「安全是唯一回家的路」(http://fans.to/drivesafely),開版的重要影片「最震撼的車禍影片」廣被轉貼,成立短短3天,至今天已擁有6200餘名粉絲,且持續飆升。

除了令人警醒與垂淚感傷的車禍影片,也有探討路權、提供胎壓等安全駕駛的討論文章,版主希望提醒網友,開車、騎車或走路要更小心,以粉絲加入的狀況,版主相信,已經幫6200個家庭保護其家人。

由於開版的影片讓人印象深刻,車禍肇事原因大多源自於開快車,網友「鴿子」回應表示,透過影片,讓人感覺「這秒是阿飆、下秒變阿飄」,形容喜歡飆車者,隨時會成為輪下亡魂。

網友「Vivian Wen」表示,「駕駛多留意、行人少流血」是最佳寫照,生命無價,不要因為享受開快車,害人又害己,造成終身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
成立這社群的動機是什麼?版主表示,家族也是車禍的受害者。民國971111日發生在南投縣水里鄉頂坎村的砂石車交通事故,被害人徐姓教師就是他的大阿姨,因騎機車遭撞,傷重死亡。

這起車禍,駕駛肇事逃逸,經警方鍥而不捨調閱監視器影像,前往集集鎮砂石場搜尋可疑肇事車輛,終於查獲呂姓肇事者到案。

親人驟逝的衝擊,觸動版主內心強烈的傷痛。他說,大阿姨終身信佛,一直是從事特殊教育。當天忙完佛光會的事,要前往社大上課。這樣好的一個人,為何要受到無情與冷酷的對待?

版主希望能透過臉書的普及性,提醒很多人多注意安全,平平安安的回到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jhstraf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